南山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2-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4月26日,南山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曾湃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越是环境复杂,越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越是面对冲击,越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争取率先突破、做到更好。南山必须自加压力,扛起经济大区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的意识,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

曾湃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各项预期目标顺利达成。做实做细《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抓好政策落地见效。支持重点工业企业扩大产能,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抓好工业增长。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促进金融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稳定增长,抓好服务业发展。盯紧项目投资、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政府投资、城市更新,抓好有效投资。谋划南山购物季、“南山行”系列等商贸推广活动,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后海商圈建设,抓好消费回补。畅通深港运输通道,实施专项补贴资助计划,抓好外贸增长。加快推进红花岭工业区南区升级改造,灵活运用土地整备、盘活存量土地,抓好空间保障。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一群一策”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落实“营商环境4.0”建设任务,抓好企业服务。开展专项招商、产业链集聚定向招商,引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抓好招商引资。

曾湃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强化组织保障,只争朝夕,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强化组织领导、分析研判、过程调度、作风建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南山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湘岳在部署具体工作时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等各项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摸排走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重点任务目标逐一分解细化,讲究方法、精准施策,扬长避短、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思维抓好经济谋划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