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完成担保4000余万元!南山战新投精准发力助企纾困

2022-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卢东勃) 《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以下简称《专项扶持措施》)自2022年3月25日发布以来,深圳市南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战新投)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发挥旗下融资担保平台作用,积极采取降费让利等精准纾困举措。

《专项扶持措施》第10条明确,南山战新投对符合条件的南山区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2月16日至4月30日期间新增的担保业务给予优惠的担保费率,贷款金额500万(含)以下的费率调整为0.3%/年,贷款担保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调整为0.5%/年。

截至目前,南山战新投旗下融资担保平台已累计受理南山区企业融资担保申请20余笔,并完成10家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担保审批,累计担保金额4000多万元。其中,深圳市哈深智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2021年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新材料行业赛一等奖获奖企业,成为南山战新投投保联动的第一家。南山战新投先以股权投资方式对其投资1000万元,再为企业赋能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帮助企业获得贷款400万元。

自南山区纾困18条颁布以来,南山战新投设置热线电话,并通过公众号、联合合作银行推广、配合区金融行业协会线上宣讲等方式,积极推广担保费率优惠政策,热心解答需求企业咨询。对于急需帮扶企业,南山战新投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线上资料初审,协助企业同步对接银行审批,联合现场调研等组合拳,力争跑出金融纾困“加速度”。

深圳市瑞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修先帅说,“南山区的纾困政策解决了企业资金的难题,南山战新投主动将担保费率降到0.3%,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优惠。”深圳市欧思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德祥表示,“从我司提出申请到审批通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切身感受到了南山区的高效率。”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