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做核酸不热啦!便民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亮相南山

2022-04-29 来源:创新南山


日前,中集集团便民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在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热议。“中集装备”再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力量。


工作站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环境

“深圳炎热的夏天到了,这个模块化的工作站就像一间带空调的‘防护屋’,极大地提升了医护人员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避免高温脱水和中暑。”一位正在做核酸采样的市民说道。

“这个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来得非常及时,可以说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中集集团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注和关爱。” 区慢性病防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让户外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从酷暑中解放出来,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中集便民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亮相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

据介绍,为了防疫安全,医护人员平常外出开展一线核酸采样都必须穿着全套专业防护服,杜绝暴露感染风险。但是这些防护服非常厚,哪怕是冬天都让人感到闷热。当下深圳正处于入夏时节,普通人穿上防护服5分钟就开始汗流浃背。为了节约宝贵的防护服资源,很多医护人员都是忙完一天才去上厕所。

“以前每完成一天的核酸采样任务后,我们脱防护服的时候都像从水里刚捞出来一样,有些同事甚至中暑晕倒。”一位医护人员说,“今天有了这个‘自带空调的工作站’,我们在里面一点都不觉得热,感觉舒服了很多。”

工作站虽小却“五脏俱全”

这款来自中集的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是中集集装箱板块旗下中集建筑科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研发的户外核酸采样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专为咽拭子和鼻拭子取样工作设计的产品。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重要防疫设备,这个工作站虽小,却“五脏俱全”。

它的内部配备了多功能空调、医用抗菌墙板、正压送风系统、紫外线消毒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多种智能设备。其有双检测口、单检测口、四检测口等多个规格品种供防疫人员选用,最大程度保证防疫工作安全、高效推进的同时,为防疫工作提供宣传阵地,可以利用户外大屏进行防疫政策、知识的相关宣传,打造深圳防疫名片。

医护人员现在可以在室内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从接到医院电话再到将设备运抵目的地,我们只用了半天的时间。”中集集装箱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核酸采集工作站从东莞运抵深圳后随即进行卸车、安装、调试,并迅速把便民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送到所需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身边投入使用。

上述负责人介绍,这种核酸采集工作站采用了中集在建筑领域成熟运用的集成模块化设计和智能建造方式,占地面积不到5平方米,但相关设备配置齐全,完全能够满足核酸采样全流程的严格要求。

这款移动工作站小巧方便,功能齐全,可以通过集装箱卡车和吊车配合,在全市任何小区或者道路边的小空地吊放之后马上开展工作,完成任务并进行消毒处理后再吊运前往新的地方继续工作,并且底部自带小轮子,非常适合当前多点、多发、多变的防疫形势。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 | 刘正茂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