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捧回多项“市级先进”

2022-0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冯娜)凭借各项亮眼的“硬数字”,让辖区妇女儿童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表彰2021年市妇幼健康先进工作单位和个人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摘得“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妇幼信息先进单位”两个集体奖项,张敏、王红霞、徐三娣获得妇幼先进工作者表彰。

据悉,2021年度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南山区在妇幼保健事业上仍交出一份漂亮答卷:全区妇幼医疗保障水平持续向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孕产妇系统管理率等母婴安全核心指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20多项特色公共服务提质提速,包括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儿童孤独症筛查、免费“两癌”筛查、贫困孕产妇救助等项目的全面开展,让卫生惠民变成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利。

去年也是医院妇幼保健技术“苦练内功”的一年,在学科建设方面有大幅提升:医院更年期保健专科荣获2021年广东省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区级妇幼保健院;成功引进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贺红教授儿童睡眠呼吸障碍与牙颌颜面发育综合管控团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与生殖中心郁琦教授团队两个高层次医学团队,进一步推动南山区儿童保健和妇女保健水平的提升。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以推进民生项目为抓手,落实母婴安全行动、儿童安全行动、三孩生育配套措施,加快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内涵建设及制度建设,为建设健康南山贡献妇幼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