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行“崇军南山母亲节军号嘹亮有非遗”活动

2022-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鹏华 通讯员 汪晶晶 彭诗雅)5月7日,一场以“崇军南山母亲节军号嘹亮有非遗”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在深圳湾社区盛情开启。

活动现场,花台前围坐着蕙质兰心、风姿绰约、退伍不褪色的军花们,她们是来自南山区各岗位的优秀女退役军人。大家在谈笑风生中回味军旅、交流当下。伴随着电影《芳华》主题曲《绒花》感人至深的歌声,荧屏上滚动播放着南山区退役军人一等功臣曹英等巾帼英雄年轻时的英姿飒爽、军功章闪烁的画面。

活动中,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华巍为2021年全国退役军人服务站百名优秀站长、蛇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洪梅佩戴绶带并合影;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宁少贤深情回忆了峥嵘军旅岁月,分享了转业后的激情奋斗历程;蛇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洪梅分享了难忘的军旅往事和获奖感言,引得台下掌声雷动、群情激扬。

分享环节后,开启了“非遗文化沙龙”活动,由深圳市大爱艺术机构创始人、非遗鱼皮艺术工匠宁雷大师领衔主创的一幅幅、一件件传神的鱼皮艺术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啧啧称赞。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动手DIY体验制作了非遗技艺鱼皮画,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且特别的母亲节。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