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绕行!南山区这些路段易积水

2022-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董非) 5月10日上午,记者从南山区三防办了解到,目前南山区已在预案、人员、队伍、物资、汛前排查、应急演练、监测预警等多方面做足做实做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本轮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山三防办第一时间向民众公布了南山区的易积水点。

据南山区三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三防办第一时间组织加强值班值守,联合区里各部门做好暴雨防灾防御等工作。在南山区易积水点,也已经安排了专人值守,也提醒广大居民绕道而行。

据悉,南山区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认真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按照“预案到位、应急到位、措施到位、排查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值守到位”的要求,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南山区三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严格落实“三个联系”机制,从昨天开始,有挂点联系任务的区领导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到所联系的街道、社区指导检查防汛工作,对各重点风险隐患点开展检查巡察,各街道、有关单位持续强化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边坡、易积水桥洞涵洞、下沉式立交桥、地下道路、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铁站合建口、工地深基坑、水库山塘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排水设施疏浚、地面交通疏导、危险区域人员疏散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风险防控和加强应急准备,提前预置防汛抢险队伍与物资装备,做到“防在前,预在先”。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