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10 来源:蛇口消息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5月9日,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在沙河街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南山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远辉考察了沙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了新时代大讲堂、图书室、书画室等阵地设施,听取了沙河街道、桃源街道关于文明实践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示范单位在推动实践所、站建设,抓实抓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把准方向、对标看齐,推动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标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已进入全面拓展、全方位铺开的新阶段,要坚持画好一张蓝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瞄准一个目标,推动工作见真章收实效;要有效健全一套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基础实,事业兴。目前,南山区已起草完成《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五个方面十九项具体工作正向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