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庆祝“护士节”:这顶燕尾帽就是你们的“桂冠”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 朱巧巧)一袭白衣,一顶燕尾帽,她们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保卫妇儿健康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得到最生动的诠释,标志性的燕尾帽已成为护士职业的“桂冠”。

5月10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率队来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慰问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们,向长期坚守在护理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秘书长徐婕等领导参加活动。

关爱慰问让节日“更温暖”

当天下午,陈军一行来到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卫健局副局长朱薇的陪同下,向该院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大家送上鲜花和一批慰问品。

陈军在讲话中表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广大护理工作者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卫士,在维护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白衣天使们一直坚守在核酸采样、疫苗接种、隔离酒店管理等防控一线,用生命和大爱驱除病痛、护佑生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区政协蛇口街道委员工作站、中国银行、安洲眼科等向医院赠送一批爱心物资。医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代表全体员工向社会各界关爱和慰问表示感谢。

荣誉表彰让她们“更自豪”

5月10日下午,医院还进行了相关表彰活动,增强护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委、区委卫生工委以及区妇幼保健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深圳市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和优秀护理团队的相关文件。此次该院受表彰的市级护理管理者和优秀护士6名,区级优秀集体1个、优秀护士40名,院级优秀集体2个,优秀护理管理者2名。

此外,医院优质护理服务也取得不错的成果。区妇幼保健院近期参加深圳市护理学会举办的2022年“护理精品案例遴选展示活动”,医院各护理单元围绕抗击疫情、人文关怀、改善护理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保障患者安全、深化专科护理内涵等主题撰写案例,共征集案例106个,其中53个精品案例被深圳市护理学会通报表彰。

锻造精专让队伍“更高效”

走进健康中国新时代,只有持续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素养,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在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下,护理队伍在专业提升方面持续发力。

日前,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22年“神枪手”静脉留置针输液大赛。每位选手在随机设定的病例场景中,从临床评估、操作技术、有效沟通、人文关怀、核心制度、临床思维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等多维度考核护士的综合能力。经过5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15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甘雨霞、陈娟以精湛的技术、暖心的关怀和缜密的临床思维夺魁。通过比赛“练兵”的方式,让护理队伍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此外,为回馈社会各界关爱,由医院护理队伍牵头,还将于5月20日上午在孕妇学校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为准妈妈们讲解母乳喂养的知识与技巧。

医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表示,展望未来,希望医院全体护理人员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弘扬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锻造医术精湛的专业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健康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