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持续生效 直击暴雨下的南山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 (记者 卢东勃 董非 罗鹏华)11日以来,深圳已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致灾风险高”的特点。目前罗湖、南山、福田、盐田、龙华、龙岗、坪山、大鹏新区、西部和东部海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5月12日白天持续生效。

5月12日上午9时,南山区华明路路段,雨天路面湿滑,道路无出行拥堵现象,车辆多有序缓行通行。

5月12日上午9时,南山区南海东滨路口车站站台,市民正在等候公交,路面未见积水,路况良好。

5月12日上午9时,南山区桃园地铁站A出口,地铁乘客在等待雨势减小,路口地段,行人有序等待红绿灯。



5月12日上午9时许,南山区天空较为阴暗,正持续下雨中,桃园路段整体交通有序,未发现堵车现象,雨势较大,请行人做好防护措施。

5月12日上午9时许,南山区深圳大学路段,雨势较大,能见度不佳,过路行人稀少,车辆行驶较为缓慢。

深圳已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特别是东南部及沿海地区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进一步增高,请市民继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