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护士,也是妈妈,更是战士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 (记者 董非)她们是护士,也是妈妈,更是战士。当新冠疫情袭来,她们离开自己的孩子,为了守护更多的孩子;她们离开自己的小家,为了成全更多的大家。

5月12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走近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抗疫一线的三位护士妈妈,分享她们的抗疫故事。



陈烨

感染科护士长,一个2岁娃的妈妈。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爱人也在抗疫一线。在她2个多月封闭式抗疫期间,孩子辗转寄住了3个家庭。

皮花

心血管内科护士,两个娃的妈妈。3月14日紧急支援发热门诊,刚开始一天睡2个小时,耳朵疼得不能碰。

蒙斯雅

ICU护士长,两个娃的妈妈。从社区大规模采样到支援隔离病区,每天都在“战斗”,不敢有丝毫放松,孩子全靠婆婆一人照顾。

致敬护士妈妈,致敬中国护士。谢谢你们!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