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保“净”生活公益计划惠及南山区特殊家庭6000户

2022-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雷梓欣) 5月12日下午,南山区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办主题“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暨分享会。南山区残联邀请消费保、海尔等爱心企业、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等代表齐聚一堂,传播正能量,让关爱之光照亮世界!

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签署“净”生活公益计划合作意向书,全面启动南山区残疾人家电清洗公益助残项目,作为全国助残日的节日礼物送给全区残疾人,惠及南山区6000户残疾人家庭。

“净”生活公益计划是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共同发起的2022年大型公益助残家电清洗和检修项目,第一阶段已为南山区50户特殊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全屋家电清洗服务。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提前为残疾人打造洁净的居家环境,切实改善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

在分享会上,我们聆听了10余名南山区特殊残疾人代表分享了“净”生活公益计划带给他们的生活惊喜与家庭的喜悦。他们重点分享了公益助残计划中,由企业消费保派出的家电清洗团队与自己及家人之间发生的贴心暖心小故事。其中一位残疾人代表说道:“师傅给我们家洗了洗衣机和3台空调,一口水没喝,洗完还把空调上面的水珠擦干净,地面上却没有一滴水珠,很贴心!”另外一位说:“我们自己很想清洗,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这项服务对我们帮助太大了,真的很感动。”

分享会能让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爱心人士近距离倾听和了解了残疾人的需求。呼吁全社会格外关注残疾人,加入“大残联”的残疾人事业中,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