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小细节:回家第一件事要洗手!

2022-05-13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防控仍不可松懈。居家防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细节?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市民回家第一件事要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定期对门把手、门口地毯等位置进行消毒。


01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居家期间,每天最少开窗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市民应每天整理、清洗毛巾和抹布,将其放置于通风处,保持其干爽;冲厕所时应盖上马桶盖,防止脏污飞溅;每日垃圾及时处理,家中准备体温计、家用消毒用品、口罩等。

02


手机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疾控专家认为,市民高频使用手机,每天尽量使用酒精棉片或消毒湿巾擦拭手机1至2次。在饮食上,市民不要食用野味,肉蛋需要煮熟煮透,食物种类要多样,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吃饭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与此同时,市民应保持适当的运动,多听舒缓音乐,保持充足的睡眠。

03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市民的努力,疾控专家呼吁市民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距等个人防护,做好居家防疫小细节,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发布 文 | 罗莉琼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梁亚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