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无惧风雨 积极参与辖区强降雨防汛工作

2022-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整装待发,巡逻出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张明 洪艳艳)5月11日以来,深圳市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精神,指导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在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政治教导员、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队长、深圳中德保安公司总经理王刚带领下,积极参与南山辖区强降雨防范及应对工作。

清理下水道

5月11日上午,深圳暴雨持续中,南山辖区部分社区道路出现积水,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员 不 俱恶劣天气,主动前往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的 一 甲村对低洼地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查。

检查小区消防栓

巡查中,突击队员对群众进行预防暴雨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醒居民要及时关闭门窗,避免不必要的出行,远离水源等危险地带;清理落叶堵塞的下水管道入口9处;在南山 一 甲村巷子里,发现树木断裂、污水倒流的情况后立即展开现场清理,在积水路段打开应急排水 口实施 人工助排;针对部分社区饭店林立,管道产生油污较多,突击队员们不畏脏乱,积极开展管道清淤、清理排水管网,保障排水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

协助清理生活垃圾

同时,王刚队长还从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员中遴选了具有一定安全专业知识的队员组成突击巡逻小队,对一甲村内的汽车充电桩、小巷的电线、消防栓等地方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并现场解决14起,向驻地社区上报隐患6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突击队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 践行 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红星”力量闪耀南山。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