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才公园儿童友好提升项目获德国iF设计奖

2022-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 (记者 曾小苑)记者近日从南山区妇联获悉,深圳人才公园儿童友好提升项目从57个国家、地区提交的约11000件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年度德国iF设计奖。

获奖证书

深圳人才公园自2017年11月开园至今,成为深圳市民及游客的网红打卡地。为了给小朋友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在南山区妇儿工委的号召下,AUBE欧博设计于2020年10月起对深圳人才公园进行儿童友好提升设计改造,并于2021年6月1日完成并开放。设计团队从3至14岁儿童成长需求的“自然、科学、艺术、游戏、关怀、安全”6个维度出发,为游园的儿童与家长塑造自然乐园、城市课堂、亲子舞台等丰富体验。

儿童友好魔方LOGO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人才公园二期设计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公园北侧的基础配套设施,以构建深圳人才内核为重要目标,以回归海岸、感知时间、体验自然为主要概念,为深圳再添一个人文可感、自然可憩的城市公共空间。

四类主题游览路径

德国iF设计奖创立于1954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卓有声望的大奖,与红点奖(Red Dot)和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