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少年共绘大湾区!南山区妇联举行户外写生活动

2022-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 (记者 曾小苑)5月8日上午,由区委统战部统筹指导,南山区妇联、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之“我向大师学绘画——童筑大湾区”户外写生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展。

31名深港儿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共同参观深圳人才公园,零距离与大自然对话,感受自然之美,湾区之美,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用画笔描绘眼中的幸福南山,画出心中美丽大湾区!

活动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陈濯非结合少年儿童的年龄、个人特点及创意兴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户外写生技巧,引导小朋友们认真观察、发挥自己的想象,绘制出人才公园各种生动形象的建筑物和雕塑。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小朋友们简单掌握了户外写生技巧和创作思路,开动脑筋,动手完成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的画作。参与活动的跨境学童在活动结束后表示特别开心,通过活动既欣赏了人才公园的美景,又学习了户外写生知识,还认识了好多新的朋友。

据悉,区妇联之后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实践活动,让深港儿童感受大湾区的快速发展,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陶冶艺术情,增强与同龄孩子的交流,操增强对祖国向心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