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召开四届八次执委会

2022-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 (记者 曾小苑)4月28日下午,南山区妇联四届八次执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上级妇联执委会精神,总结2021年区妇联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并增补区妇联执委、副主席。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子彬肯定了区妇联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政治性是妇联组织之魂,先进性是妇联组织之本,群众性是妇联组织之根。南山区妇联要紧跟全国及省、市妇联的部署和要求,做好引领和服务两方面的工作。要始终把妇联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妇女群众,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以维权帮扶、家庭教育、儿童友好等项目为载体,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关注南山区众多的科技女工作者,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打造“指尖上的妇联”,实现智慧维权系统建设100%覆盖。 

廖子彬还为省、市、区巾帼文明岗代表授牌。据悉,近年来,妇女在各行各业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全区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撑起了南山发展的半边天。2021年以来,南山区涌现出1个省级巾帼文明岗、1个市级巾帼文明岗标兵岗、10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个市级先进个人和25个区级巾帼文明岗。

会上,新当选的区妇联副主席姜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不负组织所托和各执委的信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团结好区妇联执委,带领广大妇女一起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巾帼力量,推动南山区妇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