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风暴席卷南山,湾区设计引领潮流新风尚

2022-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A/W2022深圳时装周于4月23日-30日成功举办。本届时装周创新性地以「时尚元宇宙」为主题,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辐射。除了精彩绝伦的时装秀,更举办了诸多线上及线下活动,拓展时尚多元边界,带来更多的新鲜活动体验。

“时尚南山·湾区设计”作为本届时装周中的重要系列活动,在南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期八天的时间里,举办了数十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点亮南山“时尚+科技”的名片,受到国内外时尚界的高度关注。超过100家国内外媒体集中对本届深圳时装周和南山时尚创意产业进行了报道,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关注,更首次被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主流媒体报道。

时尚元宇宙空间

高科技助力沉浸式体验

本届深圳时装周推出数字体验空间、虚拟人天团、数字订货平台,实现线下秀场与线上直播同步,新季成衣与虚拟服饰共展,真人模特与虚拟偶像互动的惊艳效果,为深圳时装周打上了鲜明的“数字化”的烙印。

在筒仓的巨型工业水泥墙和机械大厅幻影秀场中,借助全息投影的数字艺术呈现,大家可以看到虚拟偶像、3D虚拟服装等炫酷的时尚元宇宙体验。还能够与虚拟偶像实时互动、合影,感受数字艺术的魅力。

专业论坛,前沿发布

打造“科技+时尚”新名片

第二届深圳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论坛

4月25日举办的“第二届深圳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围绕时尚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中的痛点,深入探讨数字技术赋能时尚产业的价值思考和发展路径。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生态建立,集中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时装周通过携手优秀的企业合作伙伴先进的技术与创新场景,加快拥抱了“时尚+科技”的创新融合。

A/W2022深圳时装周x WGSN元宇宙时尚趋势发布会

4月26日举办的A/W2022深圳时装周 × WGSN元宇宙时尚趋势发布会,带来了紧贴国际前沿的“元宇宙时尚趋势”,以极具前瞻性的视角对色彩与设计进行解读。

数智时尚科技展

“时尚南山·湾区设计”数智时尚展现场,华为、知衣科技、时谛智能等科技类企业展出了先进的AI技术与产品企划,以及一系列服装行业数据智能SaaS产品,为产业提供虚拟服装、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智慧服务和解决方案。

聚焦可持续

「碳」讨新世代时尚趋势

第三届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

4月28日,A/W2022深圳时装周在南山区招商蛇口意库价值工厂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邀请知名专家与领导共同探讨碳与时尚的无限可能,大力推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论坛现场举行了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委员聚集国内外国内外科技、时尚、环保、供应链等业界顶尖专家,将共同推动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课题研究,服装产品碳足迹和碳标签的标准制定、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广。

同时,深服协联合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共同发布中国首个高端女装碳足迹评价报告--《玛丝菲尔服装产品碳足迹评价报告》,“碳”寻可持续时尚新视角。

A/W2022深圳时装周人工智能时尚趋势发布

以本届深圳时装周超过两千套新季服装为样本,借助机器视觉、AI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生成本届时尚趋势,为设计师秋冬服装设计提供参考依据,探索通过大数据指导生产和下单,实现降低库存,达到碳减排的目的。

艺术场景化身时尚秀场

与城市同频共振

A/W2022深圳时装周与华润万象等南山潮流聚集地联动,共同开展潮流街拍大赛。携手时尚潮流媒体,以今日穿搭OOTD为主题,通过街拍打卡,虚拟偶像探店,虚拟偶像访问品牌主理人等方式引爆网络话题。

活动邀请了近百位时尚博主与KOL参与,以小红书、视频号为主阵地,形成示范效应,小红书话题#花花世界OOTD浏览量更是突破40万次。结合商家促销等形式吸引时尚消费人群从线上回归线下打卡消费,促进南山时尚消费中心的打造。万象前海天幕广场LED大屏也实时直播时装周精彩大秀,为观众奉上一场场时尚盛宴,沉浸式感受时尚与潮流节拍。

以创新之魂

延续深圳服装的原创魅力

元宇宙虚拟服装创意设计大赛

4月伊始,首届元宇宙虚拟服装设计大赛一经上线,便吸引来自国内外知名服装院校的学生选手们参与。结合时尚趋势与虚拟形象,运用各种三维仿真设计软件进行时尚产业的创意设计,融合多种文化元素和艺术表现,创造意境中的虚拟世界,拥抱和触达元宇宙的多种形态。经过激烈角逐,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赢得大奖。

本届大赛旨在鼓励并推动院校Digital Fashion设计师创新创作,同时积极嫁接元宇宙区块链技术,为虚拟服装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模式。触碰未来新生活方式,开启数字时尚人才展示平台。

深圳时装周十佳看秀体验官颁奖典礼暨设计师时尚夜主题派对

4月30日晚,A/W2022深圳时装周收官之夜。来自小红书、微博等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达人博主们受邀出席,他们为时装周的传播提供了多元化的精彩内容,并在各自的社群、圈层创造了巨大的声量,其中,十位优秀的博主获得「深圳时装周看秀体验官」称号。美妙的夜晚,音乐、美食、美酒多重交汇,将气氛推向高潮,为本届时装周画上圆满句号。

本届时装周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后疫情时代中国的时尚产业创新能力。依托深圳尤其是南山超前的科技创新优势和数字化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南山时尚产业和南山区的国际影响力。未来,深圳时装周也将持续为推动时尚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