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  (记者 曾小苑)5月13日上午,南山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南山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汇报会,研究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工作,解决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韦锋,区政府督查专员黎拥华出席会议,区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蒋倩主持。

会上“两个规划”课题组代表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陈文汇报了“两个规划”编制情况以及第一轮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会情况。


区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对“两个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行性和落地性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具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韦锋对上一轮“两个规划”的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新一轮“两个规划”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儿童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两个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全区妇女儿童生活,是未来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编制工作,各成员单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两个规划”编制工作。二是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编制形成南山特色。科学编制“两个规划”对于推动南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南山定位,结合南山特色,找准南山妇女儿童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充分体现科学性和前瞻性,对照各自工作职能,以最高、最好、最优为要求,齐心协力做好编制工作,为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行动指南。三是紧扣节点,加快推进规划编制颁布实施。区妇儿工委办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完成编制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研究,全力以赴配合完成“两个规划”的编制颁布实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