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感悟自然!南山区妇联开展“自然童行”亲子户外走读活动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  (记者 曾小苑)日前,南山区妇联在美丽的塘朗山郊野公园开展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公益活动之“自然童行”亲子户外走读活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走进户外,以采取田野教学的方式,寻找遗落在山谷中的珍稀植物,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掌握各种植物知识。


往常,市民们来到塘朗山都会沿着龙珠门上山。但在“自然童行”亲子户外走读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拥抱自然,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在大自然中认知植物,工作人员特意带领大家沿着疾控中心旁的山路出发,在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间,放慢脚步,去观察、去发现,即使是一片树叶,背后也暗藏玄机。

在登山小径旁,生活着非常珍稀的仙湖苏铁和桫椤,它们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绘本老师透过《上山种下一棵树》绘本故事,教小朋友们认识植物,讲解“活化石”名称的来源,解释它们是如何经历漫长而复杂的岁月存活下来的。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这样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态平衡.......”在绘本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通过绘本故事,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大自然和人类互相依存的关系,认识自己是自然界中的一个个体,对自然怀有敬畏之心,要珍视生命、热爱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