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积极开展自建房屋和小散工程安全技术指导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董非)为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教训和保障辖区小散工程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2022年5月10日,南山街道在荔芳社区、北头社区、登良社区、风华社区共组织开展四场自建房屋和小散工程安全技术指导活动。活动采用线下教育方式,共吸引100多名小散工程管理人员、社区网格员参加。  

据悉,根据南山区委区政府“创建平安南山”的战略部署和《深圳市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暂行办法》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南山街道建筑行业安全教育技术指导工作,南山街道组织开展对辖区小散工程项目各参建方从业人员、社区工作站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小散工程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技术指导工作,以加强自建房屋和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减少或杜绝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共邀请2名资深安全生产专家分别进行现场授课,技术指导内容主要包括自建房屋安全监管重点及注意事项、 《南山区小散工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 《南山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工作指引 》、小散工程安全管控重点、常见隐患及安全管控要求(高处作业、临时用电、动火作业、吊装作业、拆除作业等)以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安全生产专家紧扣行业特点,通过播放事故案例警示、观看典型隐患影像,引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带领学员打破“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尤其是针对长沙“4.29”自建房屋倒塌事故,举一反三,重点传授了自建(商用)房安全监管重点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自建房专项整治水平,赢得全场喝彩。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安全生产知识,而且提高了学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对所有学员进行现场考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山街道将继续组织在辖区其它社区开展自建房屋和小散工程安全技术指导,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打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区环境。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