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南山校长的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2-05-18 来源:南山教育

5月15日

全国妇联表彰

997户全国五好家庭

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

其中

南山教育1户家庭榜上有名

陈春华家庭

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妇联系统及相关部门,他们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美好篇章。

一起来看看

这陈春华家庭

在家庭建设方面的

优秀之处!

全国最美家庭

陈春华家庭

这是一个飘逸书香的家庭

家中藏书3000册

订阅报刊4种

陈春华致力于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热心公益阅读推广活动

丈夫夏元才热爱阅读

是各种读书会和公益项目的后勤人员

陈春华现为南山区前海小学校长、爱阅公益基金会特聘爱阅讲师、担当者行动公益讲师,2015年荣获“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模范个人”。家中藏书3000册,订阅报刊4种。

陈春华从教30余载,致力于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热心公益阅读推广活动,2010年带领前海小学全体师生创建并获得“深圳市书香校园”殊荣。她带动1600个家庭组建208支书友队在校园、社区推广阅读,2020年前海小学获评“深圳阅读创新学校”。

▲2018年11月22日,荔林小学举办第十届荔林教师读书分享会

此外,陈春华在任南山实验荔林小学校长期间引领教师成立荔林书会,推动故事妈妈进课堂,学校获评“2017阅读改变中国年度书香校园”。

陈春华的丈夫夏元才从教近40载,热爱阅读,作为各种读书会和公益项目的后勤人员,大力支持陈春华的阅读推广工作。儿子夏翰清在家庭阅读的氛围中长大,拥有上千册国内外绘本、图书的阅读量,阅读范围广,知识面丰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千千万万个“小家”的美满

承载祖国“大家”的和谐

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

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向优秀的榜样学习

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家

就能建设好祖国这个“大家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