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即将开幕

2022-05-21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惠及于民,南山区将于2022年5月21-30日期间,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深圳(南山)活动,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营造浓厚创新文化氛围。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南山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爱人才科普馆

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1-30日

活动地点

深圳人才公园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启动仪式、院士讲堂、“大国重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南山区科技成果展、前沿科技产品交流互动区、南山书城分会场等组成,集学习、互动、体验、实践为一体,让每一位参与者能够直观了解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深圳(南山)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21日下午在深圳人才公园深爱人才科普馆举行。活动邀请腾讯、深圳大学、中兴通讯、优必选、中国航天科工等多家单位参展。

在深圳人才公园主会场内

将设有多个展区

多方面、多维度、多场景展示

南山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成果

1.院士讲坛

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南山区将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同步开展“院士讲堂”活动。

本期“院士讲堂”邀请杜彦良院士为主讲嘉宾,将以我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铁路现状、取得成就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论述我国铁路工程建设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日9:20-11:30

活动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2楼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2.大国重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

“大国重器”重点展示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事业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30日

活动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东侧

3.南山区科技成果展

重点展示南山区在近三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相关科技成果,南山区科技事业成绩显著,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宣扬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和创新争先模范,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8-30日

活动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东侧

4.前沿科技产品交流互动区

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航天科技、海洋科技、科技冬奥、青少年科技、人工智能、公共安全、科技抗疫等重点领域,邀请10余家单位参展。产品包括出自深圳设计团队之手的冬奥火炬、入驻中国科技馆的仿生机器鱼、航天“三大工程”实物模型等,均为首次展出。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22日

活动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东侧

在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

人才公园将有“神秘”表演

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

欢迎大家到现场揭秘

活动周另设有

南山书城分会场

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

南山书城将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航天科普画廊、航天及海洋主题书展、模型展示、学童书苑·航天课堂、海洋科普讲堂、青少年研学营等科普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1-6月5日

活动地点:深圳书城南山城

温馨提示  

1.为防控疫情,进入科技周各活动场所人员,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描“电子哨兵”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2.粤康码红码、黄码,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行程卡带星人员不得进入活动场所。

欢迎广大南山区居民参与

2022年南山区全国科技活动

一起享受这场科技科普盛宴!

来源: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