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欧联杯夺冠,南山足球小将“云端”祝贺

2022-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德甲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2021-2022赛季欧联杯中以不败战绩,时隔42年再次夺得冠军。当法兰克福俱乐部法在德国成功捧起欧联奖杯,远在深圳市南山区,有一群学生也同样非常激动,他们就是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小运动员们,孩子们“云端”送上了他们的祝贺。

在此次欧联杯期间,法兰克福俱乐部坚韧顽强的比赛气质和狂热忠诚的球迷文化,在世界足坛成为一段佳话,成为球迷口中的“德甲之光“。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此次夺冠后,南山区人民政府发去贺信,表示:

以足球为媒、以体育为媒,促进南山区与德国及欧洲在经济、文化、体育、贸易、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目前,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已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正式运营,在法兰克福派驻教练员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面向未来,衷心希望我们继续深化合作,促进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同时,预祝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在新赛季取得更好成绩!

2021年6月,南山区人民政府与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与法兰克福俱乐部签订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

南山区引入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的青训经验,逐步完善南山区青少年足球人才和基层教练员的培训和发展系统,促进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深入发展。另外,双方将以足球为载体,利用法兰克福区位优势、跨领域的优质资源和影响力,为南山区与德国及欧洲在经济、文化、体育、贸易、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搭建桥梁。

自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正式开始运营以来,各方携手努力,积极举办各项足球训练及交流活动。即使因疫情导致学生暂时不能返校训练,但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和法兰克福俱乐部一同开发“停课不停训,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云训练”系列活动和线上教练员培训课程,为南外的学生和教练员带来线上优质内容。

学生返校复训后,南外(集团)的三支精英队开始在法兰克福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展专业化训练。训练场上,法兰克福教练员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年龄段球员设置不同训练内容,以合理、激烈而又不失趣味的训练内容指导球员。训练场下,教练员对球员进行日常礼仪教育,改变始于细微之处,提升来自点滴积累,通过足球运动,培养球员全面发展。

除此以外,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还积极开展公益送教系列活动,青训中心教练团队每周二前往南山区的不同学校,为学校足球小将们带去专业的德国训练课,同时与学校教练员进行深度交流。公益送教系列活动践行青训中心“立足南外,辐射南山“的目标,使得青训中心能够辐射更多学校,带动更多青训教练,惠及更多学生。目前公益送教活动已进行两期,分别前往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和南外(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

未来,法兰克福俱乐部也希望以法兰克福(深圳南山)足球青训中心为平台,将俱乐部已有的国内和国际优质资源引入青训中心,计划引入与俱乐部合作已久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及刚刚签署合作的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等,给深圳市南山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国内和国外资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赢。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不仅意味着精湛的足球技能,更具有培养青少年团队合作、坚忍不拔等优秀品格的教育意义,提升社会凝聚力、自豪感的社会文化意义、促进经济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经济意义以及国际间合作的国际意义。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