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名校上新!育才中学新校区官宣

2022-05-24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深圳十大名高中之一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官宣新校区

这也意味着

未来将会有更多深圳学子

走进这所老牌名校

规划中的育才新校区坐落于南山与福田交界处,位于北环大道北侧、7号线地铁站深云站附近,预计2024年落成。

从大南山到塘朗山

从蛇口到桃源

育才将发生哪些新的变化

一起往下看

硬件大提升!山林互动式校园处处是风景

育才中学新校区的建设,从中国传统造园思想出发,因地制宜,合理改造,让建筑与山体融合,质朴而谦逊。“天人合一,返璞归真”的人文思想在新校区中得以体现。

针对不同教学功能区合理布局,满足最佳需求,最大限度适应地形地貌,最大限度增加活动空间。

以教室为中心,融合其他功能空间。专业教室、组团布局。利用不同地理空间,布置功能多样的学习空间。

多维度立体,层层叠罗,学习环境多元开放,三条游学路径,绕山而行,游学校园,心旷神怡。

通过环绕山体的消防道设计,满足了安全需求,保护了原始山体,提升了建筑标高。

天际线迎合山势,形成合理功能布局,横向延展,自然生长。

规划并建设一个校园,不仅是一个景观问题,而是在更本质的层次上对建设模式的选择。

决定着知识与教育将来在一个什么样的人文世界中成长,决定着学生的世界观 、人生观、道德观将在一个什么样的人与自然的关系中养育,并最终影响、决定着我们所生存的这块土地的未来。

可以看到,育才中学新校区让建筑回到重新再造自然场景之中,回到一个有森林、花草、山水组成的原生态的自然之中。

教与学大变革!功能空间更精细

育才中学新校区各类教学空间的设计和组织充分利用了交互空间,可以承载各类教学功能。专业教室与教学楼相互联动,有机地融合成 “教学,探究,拓展,交流”的综合体。

三个年级,相对独立,最大拓展公共空间。

每两间教室为一个学习单元,每个学习单元旁边都围绕着一个非正式的开放空间,让各种形式的交流可以随时随地的发生。

依据学校特色教学理念设计,形成互有联系且相对独立的各个实验室与特色教学区;在实现动静分区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校园空间的综合使用效率,结合自然形成的室内外“泛空间”,将教学活动延伸至室外,提升学生的学习探究热情,加强参与体验感。

现代化的报告厅,1000个标准座位,可满足超过一个年级举办集体活动的基本需求,满足小剧场舞台的设计条件具备影视放映,舞台节目表演,专家讲座等活动,为举办各类校园活,丰富学生课内外生活,提供优质场地。

体育馆占地3000平米,设施齐全,有同时满足2000人参与集会活动的功能空间,日常可作为球队的训练基地和比赛场馆。

同时,学生宿舍,4人一间,726间,可容纳2904人入住。独立卫浴,独立阳台。各楼层均设置公共活动区域,提升居住品质,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属最高标准。

食堂使用面积达4360平米,厨房与餐厅分层,动线干净清晰不交叉不干扰。中岛式自助取餐口布局,避免排队动线过长,充分考虑学生用餐习惯,呈小规模多组团的形式布局用餐区域,避免“排排坐”布置带来的紧张和压抑。

从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校、教育部课改样本校,到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深圳市示范校、广东省示范校、广东省教师校本研修示范校、广东省校本教研基地。

新校区的建设将让育才从软件到硬件全面示范,可以预见,不久后,一所卓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标杆名校将成为广大鹏城学子心向往之的理想殿堂。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发布南油地区、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地区多块用地规划调整的通告。通告显示,南山区将新建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南油地区6块用地规划涉及调整,6块用地原性质包括二类居住用地、公共绿地、生产防护绿地等。

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其中一块面积为50650.7平方米的生产防护绿地被一分为二,一块面积为15882.3平方米的用地变为教育设施用地,配套建设一所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剩余用地并入其他地块,规划为公园绿地。

此外,经调整后,另外三块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的地块面积均有所增加,共增加了5600余平方米。



前海

蛇口

片区

大小

南山

周边

地区



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地区两宗新型产业用地规划涉及调整。其中一宗用地面积原规划为65295平方米,调整后,该用地拆分为一宗面积为62871平方米的二类居住用地,以及一宗面积为2424平方米的公园绿地。

另一块宗地面积原为20304平方米,调整后,面积增加为20400平方米,用地性质变为教育设施用地,地块配套设施为一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_



_



来源 | 育才中学 蛇口消息报 文丨徐峰 傅凤

编辑 | 杨泽楠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