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下一代心理健康 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安心驿站开展线上直播课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  (记者 董非)受疫情影响,为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心理健康,近日,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安心驿站邀请职业生涯规划老师推出“巧用6步法,引导孩子设定并达成目标”线上直播课,为疫情居家网课,自制力比较差,日夜颠倒没办法专心学习的孩子能合理规划学习目标,与家长和孩子一起商讨如何设定有效的学习目标。

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目标管理。孩子没目标、学习很迷茫、定了目标没有执行、执行过程难以坚持等关于目标的问题层出不穷,问题得不到解决,会导致家长焦虑、孩子迷茫、学习停滞不前,甚至影响亲子关系。在这次课上老师用案例的方法、不断总结和提问一步一步地深入主题,课上互动反馈良好,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此次视频直播课持续了60多分钟,有1000多人次参与,龙城社区组织线上课堂直播,课程内容形式新颖,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欢,同时也缓解此次疫情紧张焦虑情绪,解决了学习方法上的迷茫。接下来,粤海街道龙城社区也会组织线上体能活动。帮助青少年们塑造良好的运动意识,绽放青春力量,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未来,龙城社区党委将依托安心驿站开展各式走心服务,从“心”出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