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书写南山画卷 深圳市南山区作家协会25周年纪念会召开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  (记者 董非)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作协在海岸时代大厦谪仙观书斋举行深圳市南山区作家协会25周年纪念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每届主席团代表和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共10人参加了会议,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视频直播,25名作协会员参与了互动。

南山区作协成立1997年,25年间经历了四届,会员从最初的22名发展为现在的184名,形成了小说、诗歌、散文、评论、网络影视与文学、儿童文学等写作团队。南山区作协见证了南山的发展和腾飞,也从南山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吸取了丰富的营养,一步步发展壮大。本次“纪念会”的主题就是梳理南山的历史文脉,用文字讴歌这伟大的时代、致敬卓越不凡的南山,为区作协提出了新的“南山标高”。

纪念会上,首届作协副主席黄海回顾了南山区作协成立的背景和作协与“半岛诗社”历史渊源,第二、三届作协主席南翔讲述了小说大赛等传奇故事,会议总结了南山区作协的几大亮点:一是小说创作突出,在全国一线文学刊物频频亮相,不少作品登上了中国小说排行榜。二是以“前海诗社(深圳)”、《前海潮诗报》为平台,聚集了一批企业家诗人队伍。三是在文学评论方面和高校的文学教育互动合作,作协在文学评论领域硕果累累。四是注重吸收培养年轻作者和企业一线作家,南山区的“作二代”已开始在国内文坛崭露头角。

大家畅所欲言,线上的会员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发表自己的感言。

“走企业,写企业;出作品,出人才”是南山区作协的工作目标。在南山区文联领导下,南山区作将继续协砥砺前行,用心用情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和南山画卷,展现南山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以澄明的心境感染人,以茁壮的心力鼓舞人,以艺术的清澈凝聚人,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