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亲子趴”、“音阅绘”…… 南科大医院推出“六一”大礼包

2022-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卓芬 余园 董佳榕 杨文琴)呵护孩子,守护孩子身心健康。在2022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大礼包”:有关注身体健康的儿科义诊,有关注患儿心理健康的“音阅绘”等儿童关爱项目,也有播撒创新“种子”的智能医学“亲子体验趴”。

儿科义诊:

关注生长发育和消化道健康,包含免费测骨龄等项

6月1日上午,南科大医院将在住院部一楼举行“医路有爱,‘童’享健康”义诊活动,届时,儿科专家将以讲座形式解读儿童生长发育问题及消化道问题,并开展相关义诊。义诊内容包括免费消化道相关疾病咨询、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前5名儿童免费测骨龄、免费营养指导等。

义诊专家包括儿科医学部部长余加林教授、儿科主任吴晓云教授、儿科执行主任李劲松主任医师,儿科王艳丽、李迎春副主任医师以及宋永芳主治医师等。

有需要参加义诊的市民可关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官方微信号相关推文了解活动详情,也可直接识别以下二维码在线预约报名。到场的每位小朋友均可获得一份儿童节小礼品。

识别二维码,可预约报名南科大医院“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

儿童关爱月:

“音阅绘”、益智体验……用温暖与爱丰富患儿就诊生活

6月1日当天,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将启动第一届儿童关爱月活动。当天,春暖关爱基金、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伟易达(Vtech)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包括为就诊患儿提供益智体验空间;开展音乐、阅读、绘画等多元的艺术活动陪伴患儿的整个就医过程,将快乐与温馨渗透进儿童的整个就诊过程;通过绘本阅读计划让住院的孩子舒缓压力,不再惧怕打针、挂瓶、吃药,消除患儿的住院不安感。

此外,香港城市大学校友会将通过公益捐赠的方式温暖白血病患儿,为每一位患儿送上一本书、一份玩具、一件新衣裳。

除“六一”儿童节当天的启动仪式与活动之外,医院病人关爱部将在六月持续开展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全月与孩子们“医”起“童”行。活动拟于六月的每周星期三开启,旨在让更多的患儿短暂地忘却疾病带来的疼痛,用温暖与爱丰富孩子们的就诊生活。

炫酷“亲子趴”:

深度体验拼装3D人体模型、手术模拟、医学编程机器人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的“六一”大礼包已部分提前“派送”。5月28日,一场炫酷的智能医学“亲子体验趴”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举行。深圳中小学生及家长数十人走进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与数字外科创新中心,一起探秘智能医学,体验智能与数字技术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

亲子体验营首先参观了医院的钢琴角、纪念白求恩摄影绘画人文艺术展,感受医院浓厚的人文氛围。

来到600平米的宽敞、科技感十足的创新中心,“哇塞,好酷啊!”孩子们惊叹于眼前的智能酷炫科技。在参观互动环节,孩子们戴上AR眼镜体验智能医学“新世界”;在3D打印外科部亲身体验设计制作3D打印作品……

活动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契合年龄特征的体验项目,便于孩子们深度参与。拼装3D人体模型,上手操作腹腔镜手术模拟,体验编程机器人的使用与操作,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拼装3D人体模型

模拟腹腔镜手术

体验编程机器人的使用与操作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粤港澳智能与数字外科创新中心是国内首家落户在医院的智能与数字外科创新中心。在创新中心举行的“亲子体验趴”激发了孩子们对智能医学与生命科学的求知欲,在孩子心中埋下了一颗创新精神的种子,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与家长们对南科大医院的了解。家长们对3D打印技术在骨科和神经内科的临床应用和南科大医院的发展赞叹不已。“以前只知道这里有家医院,今天有机会到这里参观体验,才知道这家医院有这么先进的管理模式、这么高端的设备、这么多高层次的专家!”深圳中学梅香学校学生家长许女士说。

家长们现场了解3D打印技术在骨科的临床应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