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伴你童行 学府二小庆“六一”迎端午活动

2022-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鹏华)今年的“六一”恰逢端午佳节,“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教育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深圳学府二小二年级6班的师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在班主任赖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全班以“童心未泯,伴你童行”为主题,举行了主题联欢会。这次联欢会,同学们踊跃报名,有的同学自告奋勇给讲解端午节的来历,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讲述屈原的故事,让大家感受爱国诗人的伟大情怀。

还有同学报名了歌唱乐器表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文艺才华,同时也展示了“双减”之后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成果。

联欢会开始前,大家纷纷跟队旗、队徽合影,表达了小小主人翁,一心跟党走。在联欢会结束时,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送给了观看联欢会的杨校长和各位任课老师,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杨校长也寄语孩子们,并祝大家健康、快乐的成长。

近年来学府二小一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次二(6)班的主题活动涵盖了思想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和艺术教育等方面,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