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关爱健康 社区长者服务站为老人义诊

2022-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罗鹏华  通讯员 朱霞)情系端午,关爱健康。6月2日下午,宝信医康养—海山街道田东社区长者服务站在场地内开展了一场“粽叶飘香,话家长理短”DIY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同时宣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习俗和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此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仅招募了15位长者参加,报名参加的长者准时到来,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和扫码测体温等。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宝信医康养-海山街道田东社区长者服务站”目前的运营模式、运营机构以及项目服务清单,能清楚的让服务对象知晓“我的需求可以找谁去咨询、帮忙解决等”,满满的干货让参加活动的长者们纷纷表示受用。

听完介绍,即刻进入到DIY手工制作粽子艾草香包环节,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参加者发放了一份材料包,看着七零八碎的材料,如何与那“栩栩如生”的粽子结合起来呢?此时工作人员手持样品,一针一线的教授起来,长者们也认真的学习,一针又一针的绣着,不时还会因为下一步该如何做请工作人员或同伴们帮助,在一针一线中,大家有说有笑,从陌生到相识,从少交流到相互说起家乡的习俗和家里的琐碎事情。当然,除了粽子,艾草与端午也是有很深的渊源,艾草有种特殊香气,所含芳香油可驱虫杀菌解毒,也是宝信医康养想送给长者们的健康心意。

送健康,仅仅一个香包当然不够,田东社区长者服务站得到宝信医康养总部的医疗支持,特邀深圳宝兴医院陈晓峰院长、康复医学科学科带头人等莅临现场为长者们进行健康咨询,并表示后期会在服务站进行定期义诊活动,得到大家一致点赞。

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尾声,长者们品着服务站精心准备的熟粽子,赏着自己亲手做的艾草香包,带着开心愉快的心情留下了美丽的合影。宝信医康养—海山街道田东社区长者服务站负责人表示,端午是一个契机,让老人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在温馨的养老环境和尽职的护理照料下,老有所依、老有颐养。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