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成立“家校社”联动专班 赴南山8所学校开展实地调研

2022-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 (记者 曾小苑)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相关要求,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家校社”联动工作机制,推进南山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在南山区委组织部的带领下,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团委、区妇联联动成立“家校社”联动专班,经过多次调研和两轮意见征集并与各相关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印发了《南山区开展“春夏秋冬安心陪伴”青少年心理关爱行动工作方案(试行)》。

5月18日起,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马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登福、区妇联家儿部部长周雯,以及各街道妇联主席、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先后前往南头中学、蛇口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小学、文理实验学校文理一小、文理实验学校、南海中学、香山里小学等八所试点学校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工作情况,促进“家-校-社”高效沟通,提高未成年人及家庭心理健康水平。

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马明带领“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南头中学。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育才三中,并开展调研座谈会。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南海中学。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蛇口学校。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香山里小学。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文理一小。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文理学校。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育才三中。

“家校社”联动专班调研北师大附小。

下一步,“家校社”联动专班将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专业人员到校开展一对一个案服务并实施重点关注青少年应急帮扶服务,包括对有心理疾病的学生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等措施。同时,倾听学校心声,让“家校社”联动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