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成长 南山在行动 南山区举办“学·在南山”读会书暨青年说活动

2022-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  (记者 曾小苑)5月25日,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区委政法委、区妇联承办“护苗成长我们在行动”——“学·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活动(第十六期)在南头古城空中竹境举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将南山青少年工作相关做法以及他们对青少年工作的理解嵌入诗歌朗诵、舞台剧、心得分享等节目形式之中,展现南山区在“护苗成长”方面的成绩与亮点。活动由南山法院、南山检察院、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司法局、南山团区委、南山区网格管理中心协办。

党员干部们一起品读书籍——《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本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法院院长马文权、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等人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上,来自南山区妇联的党员干部用三个案例,讲述了区妇联与多部门联动同向发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故事,介绍了启动反家暴工作机制,依托12338妇儿维权热线,专业心理咨询师和社工,进一步织密织细儿童权益保障网络,以爱相连,护苗成长。

来自区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有趣而生动的方式分享了去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他们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南山法院的党员干部介绍南山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情况,南山区司法局的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行了分享。

结合“公安护苗”工作,来自南山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分享《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本通》的读书心得。

南山团区委的工作人员讲述了南山团干护航“红领巾”成长的故事,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南山人共同的心愿。

历史的胶卷记录着南山检察力量以法护苗的故事,活动现场,南山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讲述了他们用真诚呵护童心,为未成年人传递检察力量的温暖故事。

在时代的波澜中,无处不“闪耀”着奋斗者的身影,在生命的琐碎中,无处不燃烧着奋斗者的激情,活动最后,来自南山法院的张国辉,南山检察院的吴萏、南山公安分局李明,激情分享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开展扫黑除恶的经历,致敬奋斗者。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读书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