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  (记者 曾小苑)5月27日下午,南山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倩主持会议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区妇联贯彻落实意见。蒋倩强调,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科学总结过去五年广东省发展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系统谋划未来五年重点工作,对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提振信心、转变作风,进一步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全力推进南山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好宣传,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好功夫。要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内容,讲好在党的领导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切实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纸质媒体等多种途径和“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中去,将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三是贯彻落实,加强谋划确保落地见效。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聚焦女性建功立业,多途径多方法凝聚好新兴领域妇女,开展妇儿服务行动,切实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打造好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推动形成一街道一特特色。同时,探索全周期家庭教育体系,打造全链条、全周期的家庭教育科普模式,着力在家庭生活的不同阶段普及不同侧重点的家庭教育方法。要持续深入打造儿童友好特色品牌活动,以儿童友好筑未来,努力打造中国特色儿童友好先锋城区。努力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