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山区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举行

2022-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戴一羽)6月3日上午,第二届南山区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在大沙河畔举行,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副区长叶春出席活动。活动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龙舟运动是一项极具民俗特色的竞技运动项目,也是中国民俗传统与运动精神的完美结合。2019年起,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连续4年举办,是南山区标志性的体育赛事。据悉,本届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设置标准龙舟(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项目,分为高校组、企业组、街道组,共有辖区高校、企业、街道等20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和鹭赛艇龙舟队、深圳金蝶亮东照明龙舟队、清华大学SIGS龙舟队三支队伍分别夺得本届邀请赛冠、亚、季军。

以体育促消费、以运动促健康,热情洋溢的龙舟赛事传递出南山居民的正能量与城区活力。活动现场,全民运动南山行·第二届南山体育消费季同步启动,将通过体育专项活动、订场优惠券等模式,向市民陆续派发总价1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大力促进南山区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市民领取消费券后,到“南山文体通”小程序“体育场馆”即可进行消费使用。

叶春表示,“近年来,南山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逐步壮大体育产业,取得一系列丰硕的成果。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纷至沓来,高标准的体育场馆星罗棋布,全民运动在南山蓬勃发展、蔚然成风。今年,我们筹备了第二届全民运动南山行体育消费季活动,将向市民派发总价1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旨在为南山高质量发展、居民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的‘体育引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