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全市各区居首!南山区新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约127亿元

2022-06-08 来源:创新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6月7日上午,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举行,新开工项目 109个,总投资约 1012.5亿元。据了解,此次新开工项目中南山区共有 20个,项目数量在全市各区中居首,总投资约 127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亿元。

南山区新开工20个项目

数量全市各区居首

此次新开工项目中,南山区共有20个,项目数量在各区中居首,一批重点项目备受关注。

其中,重点项目包括:位于招商街道的蛇口片区颐养康复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12.4亿元;位于前海妈湾片区的深国际前海19-08-03地块项目,总投资34.4亿元。

蛇口片区颐养康复医疗中心

项目位于南山区招商街道,总建筑面积约 7.2万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26层,地下建筑2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康复医疗用房、疗养护理用房等。该地块项目将打造成国内创新型的集医疗、康复、护理一体化的综合医养旗舰项目,运营期内将为长期疗养与康复需要人员提供全方面高档服务。

项目总投资:12.4亿元

建设单位:深圳平安颐年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粤海街道嵘兴地块城市更新单元

项目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总建筑面积约 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产业研发用房、产业配套用房、公共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更新方向为“工改M0”,项目将打造“内生循环、外联共享”的产业创新综合体,从业务和资金端持续赋能微视科技,助力项目实现以微视科技为可穿戴龙头的创新示范园区。

项目总投资:5.1亿元

建设单位:深圳微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平安信用卡大厦

项目地点位于前海桂湾片区,总用地面积 1.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18.30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业、办公大楼、地下停车场和设备用房。项目致力于打造成平安信用卡中心全球总部大厦。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深港金融机构集聚地和深港金融创新承载平台,助力前海提升金融及商业服务业发展水平。

项目总投资:51.1亿元

建设单位: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深国际前海19-08-03地块项目

项目地点位于前海妈湾片区十九开发单元08街坊,总建筑面积约 1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公寓、人才房、配套商业。项目将依托地块周边丰富的山景、海滨、公园、河道等优质景观资源,完善的配套资源,优越的交通资源,助力前海打造全球化产业高地,服务前海、全国乃至全球各级人才,构建前海城市新中心高尚社区,定义粤港澳大湾区人居典范。

项目总投资:34.41亿元

建设单位:深国际前海商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南山区将以此批重大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积极促进有效投资稳步增长,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山区新开工20个项目名称:

●平安信用卡大厦项目

●深国际前海19-08-03地块项目

●桂湾片区支路及地下人行联络道一期工程-桂湾三路地下步行通道

●桂湾片区支路及地下人行联络道一期工程—桂湾二路地下步行通道

●桂湾地下车行联络道附属设施工程

●妈湾临时货运车辆停车场二期工程

●蛇口片区颐养康复医疗中心

●南山区粤海街道嵘兴地块城市更新单元

●南山区南玻工业大厦城市更新项目

●南山区粤海街道维用项目

●区域综合交付中心扩建项目

●光前村同乐片区返还地项目

●圳智慧·5G港城融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南山区产业空间(高新北区)信息化公共配套建设项目(二期)

●圳智慧·智慧城管应用服务平台项目

●圳智慧·智能招商决策支撑系统建设项目

●南山区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南山区拥军优属助残智慧服务平台项目

●蛇口派出所升级改造工程

●圳智慧·南山区南头街道大汪山智慧社区建设

全市新开工项目109个

进一步积极促进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据了解,此次全市共启动新开工项目109个,总投资约1012.5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203.8亿元。

按资金来源划分,其中,政府投资项目62个,总投资约1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4亿元;社会投资项目47个,总投资约84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8亿元。

启动活动上,市发改委介绍,今年已累计举办三次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按照“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要求,共启动新开工项目554个,总投资约4991.6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978亿元。这些新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积极促进有效投资稳步增长,及时给市场增添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