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落实“经济管理年” 以绩效导向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2-0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邓纯 王镭颖)南山妇幼保健院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新招,以绩效改革为导向,让医疗服务更加高效低耗。近日,通过成立绩效改革小组、项目汇报会、走访一线科室等举措,拿出一揽子更贴近实际的新方案。

据悉,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济管理年活动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推动医院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医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为首的绩效改革小组,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全方位开展。

在5月16日的项目汇报会上,张敏就目前的方案结果给出了改进建议、方向。5月26日到27日,总会计师庄永华带领工作人员走访医院各科室,开展为期两天的绩效会谈。与每个科室就绩效方案改革和未来科室发展方向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各科室对未来成本控制、提高医疗服务量及服务质量有了清晰认识。后续,绩效改革小组将以“每周一汇报、每月一总结“的模式,持续推进医院内部绩效改革。

彭康为表示,通过本次改革达成两个目标:

一是医院各科室要提高对医院成本的控制意识,配合“经济管理年”的管理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将日常业务管理与严控一般性支出、节约资源成本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管、同评价,确保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

二是医院各科室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通过运营模式的创新提升自身运营管理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自主创收能力,不断提高单位经济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最后,医院将以“经济管理年”为契机,在绩效方案改革的进程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南山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