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幸福南山 演绎精彩人生 南山残友乐学乐享丝绸文化大餐

2022-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戴一羽)  维妙维肖的丝绸工笔画、创意丰富的扎染T恤、浓浓中国风的丝绸手包……6月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展览在南山区爱心大厦四楼举行,现场展出的丝绸扇子、丝绸手包、手工扎染、丝绸刺绣与手工,全是南山区残疾人朋友精心创作的作品。

活动合影

近年来,为了提高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品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鼓励残疾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精神,树立乐观的人生态度,挑战自我,加强学习和提高技能,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南山区残联主办的“共绘幸福南山,演绎精彩人生”丝绸文化创作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业指导老师讲授传统丝绸文化以及创意制作体验,让南山区残疾朋友学习和体验传统丝绸文化大餐。

教学示范

南山区残联丝绸文化以及创意制作活动两年来,累计开课60余次,受益人超1000人次,多姿多彩的课程内容获得残友们一致好评。为了进一步鼓励残友们进行传统文化学习与创作,南山区残联挑选了一批优秀的学员作品进行展示与表彰。“南山区残联举办这种传统文化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们生活更加充实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授课老师不仅专业也非常认真负责,大家都收获满满”。在展览现场,参与学习的学员崔女士指着真丝团扇、丝绸刺绣、扎染T恤、手绘手包等4件展品高兴地说,开班前夕,南山区残联便把绘画所需的丝绸、颜料、画笔等物料给到了学员。授课现场老师非常耐心负责,讲课内容不仅详实且通俗易懂,她虽然是零基础,但学起来非常快。

学员观展

记者看到,崔女士真丝团扇作品名为《鸟语花香》,上面的花与鸟栩栩如生,非常精美;扎染作品名为《年轮蓝染》,创意新颖且大气;手绘手包的作品名为《江南水庄》,烟雨蒙蒙,描绘出烟花三月的江南春天景象,画面温馨高雅,清新秀丽。

共享社会关爱阳光,感受国粹文化魅力。南山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传统文化培训活动旨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残友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丝绸之美,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