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居七优”城区,南山需要您的建言献策!

2022-06-10 来源:创新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作为广东省经济第一强区,近年来,南山区一直在打造“全球人居标杆”,努力实现更高品质的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文有悦享、体有康达、商有多元,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目前南山区正在建设“人居七优”城区,需要您的建言献策!

Q

什么是“人居七优”城区?

A

南山区作为深圳创新核心,生产要素快速集聚、发展态势强劲,在“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背景下,正朝着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目标迈进。在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南山将以打造“全球人居标杆”为目标,坚持生活形态引领,以人作为衡量城市的尺度,为人提供更周到的关怀、更开放的空间、更自由的准入、更美观的享受。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开展了《南山区“人居七优”城区发展策略及规划建设导则研究》编制工作,旨在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贯彻“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扩大高品质公共服务资源覆盖率,实现从规模拓展到品质供给的转变、均衡布局到精准配置的转变、功能建设向活力营造的转变,推动南山实现更高品质的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文有悦享、体有康达、商有多元,打造“人居七优”城区。

Q

为什么开展问卷调查?

A

为充分挖掘南山区“人居七优”城区内涵,深入了解市民的生活工作现状与需求、广泛吸纳民声民智、提高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和可实施性,特开展本次公众问卷调查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共同为南山建设“人居七优”城区建言献策。

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快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南山

贡献您的智慧吧~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