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深圳看经济活力第四站南山:感受万象前海的生活美学气息

2022-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罗鹏华 董非 张浩)  夜晚来临之际,华灯之下,深圳夜间消费市场正重拾信心,“夜经济”正悄然复苏。深圳新闻网推出“夜探深圳看经济活力”系列直播来到了第四站:南山。2021年12月,深圳万象前海崭新亮相南山,从此南山人又多了一处逛吃打卡的好去处。6月6日晚,记者一行来到了深圳万象前海,让我们一同去感受万象前海的生活美学气息。

万象前海以美学空间场景体验、时尚先锋品牌荟萃、多元融合艺术策展,打造城市地标级生活美学中心,引领前海生活美学再次向前,共创未来无限精彩与想象。万象前海由Wonderwall设计团队来做全新室内表达,用空间链接艺术与生活,书写关于生活美学的更多故事。

据悉,在万象前海商场,集结了一批具有强设计属性、内容创造能力的原创独立设计师时装及配饰品牌,如ROARINGWILD深圳前海概念店,LABELHOOD蕾虎华南首店等店面服装设计充满了先锋时尚艺术特色,吸引不少顾客欣赏光顾。

而在万象前海商场L2-L3楼,以“未来新世界”为主题、汇聚数十位国际潮流艺术家的作品展正在展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用才华对话,让艺术与生活栖于同一个空间。作品展中来自村上隆的经典作品《太阳花》,更是全球限量的代表作之一,里面的作品呈现出了大胆的图形和丰富多彩的颜色,结合了日本的动漫风格,让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的矛盾对立与紧密融合。艳丽的色彩与童趣的内容形成视觉冲突,充满着爱与希望,有种治愈人心的力量。

当艺术走进商业,能让市民去更好地享受夜生活,也培育符合深圳城市消费习惯的新时尚,为商业带来繁荣发展,从而促进整个夜经济的发展。

提到商场自然少不了美食,青蓬臻海是一家万象前海量身定制高端蒸汽海鲜料理店,据店长介绍,该店为客人臻寻全球海鲜,并以相对独立且具有私密性的商务社交空间匹配周边商务需求。“我们的海鲜都是采用了纯海水饲养的方式,让客人们能感受到海鲜像是刚刚从海水里捞出来,吸收到了海水中原有的鲜味。”

在万象前海商场室外有一个下沉广场,名为“微风峡谷”,其东西长200多米,是一个峡谷形态的广场,被两侧的塔楼包围着,形成一个既有围合感又有开放性的户外空间,峡谷西侧距海边700多米,这里一年四季有海风吹拂,傍晚的时候还有夕阳浸染,让在周边办公的人,下班之后来到这里,可以快速实现工作与生活状态的切换,享受下班后的休憩。

在广场南侧则还聚集了各种小酒馆概念的餐饮店铺,有云南菜、日料、东南亚料理、潮汕菜、日式烧肉等不同口味的餐品,根据菜品口味搭配了酒品,大部分店铺都有延伸的外摆,在这个舒适的峡谷空间里打造丰富惬意的餐酒体验。Chili thai店长表示:“这个月起店内的生意势头良好,客流量在稳步增加,预计很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对接下来的日子更有信心了。”

光影、沙滩、美食……当夜晚来袭,走进万象前海,艺术与商业的奇妙碰撞开始逐渐回归,感受不一样的深圳夜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