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志在军营!南山区应征大学生率先体检

2022-06-14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

深圳市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推进会

在深圳警备区召开

各区征兵工作陆续启动

南山区人武部率先在全市开展征兵体检

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志在军营

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

6月12日下午,2022年深圳大学就业(实习/见习)校园招聘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南区举行。

在林立的招聘单位之中,由深圳大学征兵办和粤海街道征兵办联合举办的征兵宣传站格外引人注目。宣传站前陈列的军事模型、军事装备以及独具特色的宣传展板成为全场一大亮点。同时,组织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进行队列展示、轻武器教学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热血青年驻足。

据了解,近5年来,深圳大学入伍人数持续攀升,今年,女生和研究生的参军意愿表现得更加强烈,体现了部队对人才的吸引力在持续提升。

深圳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应用心理专业在读女生朱明月说:“想要应征入伍的原因主要是想拥有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也想锻炼和提升一下自己,希望能够在部队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能够对未来的就业起到促进作用。”

南山区应征大学生率先体检

南山区高校众多,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高涨。近日,南山区人武部在南山医院体检大楼组织2022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征兵体检。

作为全市首批开展秋季征兵体检的区,南山区在大学毕业生离校前进行体检,方便应征大学毕业生提前确定入伍。

在南山医院征兵体检站楼前,朝气蓬勃、青春阳光的应征入伍青年整齐列队,按照编组顺序依次进行体检,整个体检场所内秩序井然,展现了应征青年的良好素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山区今年下半年征兵,共有500多名青年应征报名,6月8日体检100余人,主要以辖区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为主。

南山区征兵办将于两周后开展下一批次初检,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大学毕业生入伍将优先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据了解,此次体检合格、政治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将与区征兵办签订预定兵通知书,应征大学生在毕业或放假离校前就能知道自己能否参军入伍。

接下来,区征兵办将前瞻部署各项工作举措,严格挑选对党忠诚、有志从军、志在报国的高素质青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征兵报名时间截至8月10日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履行打赢使命,关键在人才,基础在基层,源头在征兵。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

据悉,今年秋季征兵,男兵报名时间为现在起至8月10日18时,女兵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10日24时。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