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花落南山!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22-06-14 来源:创新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近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理论考试和决赛技术操作的激烈角逐,南山区养老机构参赛护理员多人荣获奖项,充分展现出南山区护理员扎实的专业功底、技术操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获奖情况

一等奖1人(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二等奖6人

三等奖2人

获奖人数占比超50%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份亮眼的成绩,离不开护理员们平日里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

作为养老护理员,他们是机构在住老人最亲密的陪伴者,不仅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更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让老人过得安心、舒心。

为服务好老人,他们在工作之余仍不忘加强知识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本领,让自己更好地胜任岗位工作,努力为老人提供更专业、更周全、更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为大力推选养老机构护理员参加本年度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南山区民政局积极指导辖区各养老机构组织人员做好报名参赛工作,各养老机构按照参赛护理员不少于护理员总数10%的比例推选参赛人员,并积极协调做好护理员参赛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护理员参加本次竞赛。

近来年,南山区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也下了一番硬功夫。

加强养老技能人才培养

结合“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将养老技能人才纳入南山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予以重点培养,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与院校、培训机构联合办学,促进产教融合。

加强养老从业人员培训

举办“南山区养老服务人才训练营”,以“院校理论学习+实践基地实践观摩”的模式,针对南山区养老服务管理人员、一线养老服务人员、家庭护老者等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人员分类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行业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与南山区养老服务需求相匹配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