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7家企业竞得留仙洞七街坊联建产业用地

2022-0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卢东勃  罗鹏华)作为改革开放的热土和创新创业的沃土,南山区一直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城区发展的重要抓手。6月22日下午,南山区27家企业成功取得留仙洞七街坊联建项目,将有效解决研发办公用地需求。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出席活动。

自2019年首单联建项目落地以来,南山区不断整合土地资源、持续优化遴选机制,继2021年推出高新北联建项目后,再次以留仙洞七街坊联建项目一次性成功解决27家企业研发办公用地需求,分别打造留仙洞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和多产业融合基地,为企业创造专业化、高端化、生态化的产业空间载体。本次留仙洞七街坊联建的27家企业中,有11家上市企业,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既有芯片产业龙头,又有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中流砥柱,发展潜力巨大,是未来南山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南山区作为中心城区,土地资源日益紧张,近年来,南山区多措并举,全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为集约解决企业“恒产”需求,以“共享经济”理念探索产业用地新机制,创新推出了“联建总部大楼”模式,以“总部联建+国企代建”的方式,大幅提高用地效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助力企业稳健发展。主动布局建设数字化赋能、多元化融合、协同化发展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为落实“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战略探索出“南山路径”。

夏雷在致辞中表示,南山区各职能部门要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做好服务,加快项目建设,争取让企业早日入驻,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真正实现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活动中,27家联建企业上台进行签约。企业代表一致表示,企业无“恒产”问题的解决离不开政府的帮助,企业联建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接下来将认真做好企业工作,把资金用在企业发展上,让企业的健康成长助推南山经济发展。

身处历史风口,躬逢伟大盛世,相信在新的赶考路上,南山区将会不断创新完善“联建”模式,为南山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万亿级和千亿级产业集群,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