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南山姐妹花强势夺冠

2022-06-20 来源:创新南山

6月19日,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

进行了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

来自南山的双胞胎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

以93.7536的高分夺得金牌

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一金

这是中国花样游泳建队以来

首次拿到世锦赛双人项目金牌

姐姐王柳懿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完成(夺金)首秀,对取得好成绩感到非常光荣。”

妹妹王芊懿说:“我们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很幸运也很荣幸,如果有机会,希望有更多选手同场竞技、互相学习,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

王柳懿、王芊懿这对25岁的双胞胎姐妹

第七个出场

她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柳懿赛后说:“经过预赛后的两天准备,感觉决赛发挥得比预赛更好了,感觉很满意。”

王芊懿说:“我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分数也比预赛更高,自我评价也比预赛更好,可能是经过几场比赛后我们更享受这个舞台、更投入了。”

去年的东京奥运会

王柳懿因伤没能参加比赛

此次姐妹俩合作参加世锦赛

终于能够一起实现梦想

王柳懿说:“虽然上次奥运会没能参加,但我们两个只要是参加双人项目,心都是在一块的。这次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感觉我们姐妹俩靠得更近了,能够更默契更好地展现我们的水平,感到非常开心。”

王芊懿说:“我之前经历了一个人参加奥运会,现在跟姐姐一起参加世锦赛,我们在训练、比赛中都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姐妹花夺冠意义重大

体坛周报评论称,2017年中国队在集体自由组合项目拿到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不过是非奥项目夺金,而王柳懿/王芊懿收获的是中国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历史第一金,这一冠更有含金量。

这次世锦赛,这对姐妹花成功诠释何为“大器晚成”,什么是一鸣惊人。由于是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的天然默契度十足,在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决战中演绎美轮美奂的水中芭蕾。除了艺术表现力感染观众和裁判,技术方面也做得可圈可点,第一个托举动作就相当到位,之后的高难度上旋和连续下旋也同步,两人水中展现优美姿态,而整套节目最后的冲起动作也比预赛完成得更漂亮,最终力压乌克兰和奥地利夺冠,绝对是实至名归。

王柳懿/王芊懿的夺冠有着重大意义,证明在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孙文雁之后,中国花游又涌现出一对能在大赛上冲冠组合,这也是中国花游整体实力强大的体现。展望奥运大考,王柳懿/王芊懿的金牌让我们有理由看好中国队在巴黎出水芙蓉,完成“保二争一”任务的主动权在自己手中。

来源 |新华社体坛周报 文 |陈浩刘旸明君

编辑 |李蔓铃 校对 |杨渝嘉

责编 |卢东勃审核 |梁亚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