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南山6家企业捐赠助力连平抗洪

2022-06-23 来源:创新南山

连平县遭遇暴雨洪灾

南山区再次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企业积极捐赠

两地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内涝

河源转移群众2904人

6月13日,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连平县上坪镇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内涝,该市发布连平县大席河洪水橙色预警、密溪河洪水黄色预警,东源县、龙川县、和平县、连平县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Ⅱ级(橙色)。

河源市三防指挥部第一时间对相关乡镇进行了指挥调度,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13日13时,河源市三防指挥部将防汛l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该市已转移群众2904人,其中连平县1187人、龙川县1347人、和平县286人、东源县81人、江东新区3人。


南山6家企业热心捐赠

助力连平抗洪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6月21日,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相关负责人率6家爱心企业代表在连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捐赠仪式。

连平县委副书记邓山、连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连平工作组组长王峰,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近一个月的时间,连平阴雨绵绵,6月中旬更是遭遇连日暴雨,导致该县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漫过河堤,持续性强降雨致连平多地发生内涝,许多村庄受灾严重。康佳集团、国微电子、欣锐科技、核子华曦、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公司、乐信公益基金会等6家南山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慷慨解囊。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连平遭遇洪灾,在转移群众、安置灾民等情况下遇到资金缺口,南山充满大爱,企业积极捐赠,两地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邓山代表连平县委、县政府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回赠了写着“洪水无情人有情慷慨捐资济灾民”的锦旗。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相关负责人还前往连平县东水村开味缘高科农业示范基地了解受灾情况,勉励企业积极自救,并表示将按政策予以帮扶。

该基地是南山区在连平投资兴建的帮扶示范项目,在此次洪灾中全被洪水冲击,损失300余万元。

灾前

灾后


新闻多一点

南山区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倡议书

★★★★★

全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朋友: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全区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公益活动,慷慨解囊、乐捐善款,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12周年来临之际

我们倡议:全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汇聚点滴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承诺:本次活动筹集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努力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实现“五大振兴”。接收捐款均开具享有税前扣除资格票据,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建立专账专户、集中监管,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自觉接受审计机关和社会各界监督。

真诚期待您奉献爱心

伸出友爱的双手

为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南山区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指定捐款专户

捐赠帐户名:

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

开户行:

中国银行深圳南头支行

账户:

761457931624

咨询电话:

李凯(区慈善会)

0755-26542242

刘明贵(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755-26542079

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代章)

2022年6月21日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南方日报 河源消防

文/图丨刘正茂

编辑 | 杨泽楠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