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低碳生活,南山两家庭获评深圳市“绿色家庭”

2022-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3日讯(记者 曾小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绿色低碳生活离不开家庭的力量,离不开广大公众的踊跃参与。近日,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揭晓的深圳市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第一批绿色单位名单,南山区彭毅家庭、朱彦家庭上榜深圳市“绿色家庭”。

彭毅和她的先生任伟都是学校教师,任伟原是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小学的安全主任,而彭毅是一名美术教师,夫妻俩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各项“绿色环保”主题活动:“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公汽分公司巴士之友进校园现场体验活动、深圳市“无烟深圳健康成长”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大赛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彭毅家庭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主动参与住宅区生活垃圾分类现场督导、入户走访及宣传活动等,在家庭生活中,他们始终追求健康绿色生活,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在家中用不同颜色、不同样式的垃圾桶,自觉做到垃圾精准分类,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每位成员养成绿色生活好习惯。

朱彦一家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下,格外注重家庭文化的养成与传承。树立以“德”为先的家风氛围。家中常备环保读物及音像,经常讨论当前环保形势,经常带孩子参观污水处理园区树立环保意识。养成以“勤”为主的家庭色调。在家庭中不论大人小孩都要勤勉能干,家庭中的大小家务事,互相分担,一同完成。培养重“俭”为识的家庭观念。全家在日常生活,节约水、电、气等公共资源,绿色出行、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乐于以“种”为趣的田园劳动。外婆是种菜养花的高手,在阳台种小葱、驱蚊草等绿植,经她手打理的菜园生机勃勃,家中的小朋友也能在繁华都市阳台的一角体会翻土、播种、浇水的田园劳动。朱彦家庭真诚友善、积极阳光、乐观向上,在日常生活中,宣传环保“绿色”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绿色”创建之中,朱彦认为,一个个绿色家庭合起来就是一座美丽的绿色之城,在深圳生活,理应为深圳的绿色出一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