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金!深圳花游姐妹再夺冠,赛后称期待最后一项比赛

2022-06-24 来源:创新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当地时间2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凭借对一曲《青蛇》的完美演绎,深圳双胞胎组合王柳懿/王芊懿以95.5667分获得冠军,这是两人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此前,王柳懿/王芊懿已获得本届游泳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项目冠军。

王柳懿/王芊懿在比赛中。图源新华社

本届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发挥极为稳定和出色。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她们在预赛和决赛都是第一,表现几近完美,以较大优势夺得金牌。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王柳懿/王芊懿则随队一起轻松夺冠。

三金源于冬训扎实

开赛以来,姐妹俩连续作战,各项目预赛和决赛的参赛次数总计已达七场。高密度的赛事下,如何保持良好的状态?

收获第三金后,王芊懿在接受采访时说:“教练给我们安排训练得很扎实,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我们两个之间也是互相鼓励,提着一股劲、绷着一根弦。”

“整个冬训的基础打得很扎实,所以我们能够在赛程中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发挥好的水平,这个非常重要。”王柳懿说。

6月23日,王柳懿/王芊懿在颁奖仪式上。图源新华社

深圳花游姐妹:期待最后一项比赛

本届世锦赛,王柳懿/王芊懿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4日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王柳懿对此充满期待:“决赛我们希望能够跟队友共同拼搏,有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芊懿自信地表示:“世锦赛对我们是一场大考,我们希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把当下做好。我相信,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可以面对。”

来源 |新华社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