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全力以赴吧少年!直击南山区中考现场

2022-06-26 来源:创新南山

今天,2022年深圳中考启幕

无数学子将走进考场

向自己心仪的高中冲刺

这也是“双减”实施后深圳迎来的首个中考

会有怎样的变化

中考防疫又将如何展开……

带你直击南山区中考现场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

“同学们,轻松应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余耀贤来到候考教室,为麒麟中学的考生们加油打气。

早上8:40,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考点,学生已全部有序进入考场,准备开考。

华侨城中学

在华侨城中学考点,30余名教师身穿红衣为536名考生送考。

华侨城中学考点今早有送考家长近200人,他们有的身穿红衣上衣或者身着红色旗袍,期望考生中考旗开得胜。

蛇口学校

在蛇口学校门口,家长们为学生呐喊助威。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

老师们夹道为学子们中考加油助威。

南山文理实验学校

在深圳市南山文理实验学校,老师家长欢送考生,祝赢战中考。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

太子湾学校校长老师为学生送上祝福。

深圳中考作文题目

2022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出炉,今年依然是命题作文。

往年深圳中考作文题:

2021年:《这创意让我激动不已》(命题作文)

2020年:《见证美好》(命题作文)

2019年:《因为有我》(命题作文)

2018年:《我和深圳____的细节》(半命题作文)

今年的题目

如果是你执笔

你会怎么写呢?

中考防疫安排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开考前6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点。开考前20分钟(语文、生物与地理科目在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在赴考前要再三确认备好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

根据中考防疫要求,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应具有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以第一科开考时间计算)。社会类考生另须具有本人考前“3天3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三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可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27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所有考生要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

考试期间,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除进行身份核验外,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和特殊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考点、考场安排可能发生变化,深圳已分级设置了医院考场、隔离酒店考点、备用隔离考点等特殊考点,并制定了“一生一策”的转运方案和考试方案。市招考办提醒,届时教育部门将通过紧急联络电话等方式点对点通知考生和家长,请务必保持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

据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的消息,2022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10.9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招生计划,高中总体学位可满足2022年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全市学校安排普高招生计划7.8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较2021年增加1.28万人。2022年度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其中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中考期间开启中“烤”模式

中考期间,深圳开启中“烤”模式。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26—27日晴天到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天气炎热到酷热;28日(学业水平考):有短时(雷)阵雨。广大考生、家长需及时关注天气,合理安排时间前往考场。

温馨提示

1

中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空调温度也不要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感冒。

2

高温天气影响下,城市供水供电量攀升,请节约用水用电。

3

中考学业水平考期间,深圳市气象局针对各考点推出分时段精细化逐时预报、赴考时段天气提示、突发恶劣天气预警等多项服务,为赴考保驾护航,广大考生和家长可在“深圳天气”APP、微信、i深圳、深圳市气象局官网、“深圳天气”微博、电视字幕、电台等渠道获取最新天气信息。

祝莘莘学子

喜得佳绩,不留遗憾

深圳考生加油!

来源 |南方+客户端 南方都市报

深圳卫视 深视新闻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