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士亮相啦!4条主题线路,带你打卡前海红色地标~

2022-07-04 来源:创新南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喜迎二十大之际,7月1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携手深圳巴士集团党委,依托前海“四史”学习教育基地,以“潮起前海·奋进未来”为主题,联合打造的基层移动党建阵地——“前海先锋号”正式亮相,4条独具前海特色的红色主题线路同步上线,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1

打造独具前海特色的党建品牌

作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前海改革创新成果丰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前海先锋号”移动党建阵地,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展览、前海石公园、前海展示厅、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等“四史”学习教育基地等红色地标串珠成链,带领市民群众、党员干部、港澳青年等沉浸式体验改革开放教育场景,这不仅是前海推进高度开放条件下基层党建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加强改革开放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前海管理局、巴士集团前期精心筹备,“前海先锋号”正式惊艳亮相。车厢外为前海改革开放史迹与红色地标景点LOGO,车厢内布置有特色鲜明的前海宣传标语、改革开放地标介绍、宣传折页、前海专属党建纪念车票等,同时车载媒体滚动播放前海改革开放宣传片,加深群众对前海改革创新的思想认识,为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提供了解前海改革开放文化的窗口。

2

4条主题线路串起前海红色地标

在启动仪式上一并揭晓的还有四条独具前海特色的红色主题线路,分别为:

“丈量改革热土,续写春天故事”改革开放路线

“港澳青年走进前海”路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路线

“国际化城市新中心”路线

四条定制红色主题路线各有特色,利用活动性强、宣传面广、传播性好等优势,通过前海改革开放史迹、红色地标景点和语音播报等方式,生动、立体地向市民乘客宣传前海改革开放的事迹,方便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一站式”学习了解前海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除上述定制化路线外,市民朋友也有机会体验“前海先锋号”,据悉,自2022年7月起,“前海先锋号”将在前海合作区按照现有B990、B991、B992、B993、M157、M158公交线路循环运行(按照正常公交收费),为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提供了解前海改革开放文化的窗口,营造前海改革创新文化氛围。

来源 |蛇口消息报

编辑 |杨渝嘉 校对 |李蔓铃

责编 |卢东勃审核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