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微故事 | 办事群众突然晕倒,南法干警紧急施救

2022-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6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潘廷贵)近日,一名群众来到南山法院办理业务,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南山法院干警第一时间施救,助其脱离险境,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日下午,一位女士在南山法院立案大厅查询案件信息时突然摇摇晃晃,即将晕倒。正在大厅执勤的法警马浩葳与立案庭干警王秀芳见状立即上前扶住该名女士,避免其倒地摔伤,并第一时间向法警大队副大队长舒陈胜报告情况。

舒陈胜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立即启动《南山区人民法院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按照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卫生与救护”科目规范的方法实施紧急救治,查看该女士身体状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了解到该女士有过往心脏病病史,当前有心痛症状,但其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却找不到时,舒陈胜与法警徐善龙一起从立案服务大厅找来急救箱,仔细阅读说明书后给该女士服用“速效救心丸”,并搬来一副行军床,将其搀扶到行军床上休息,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该名女士服药后,身体状态有了一些好转,用微弱的声音表示自己近期心理压力较大,加之天气炎热,过度劳累,中午又只吃了一点面包,引发旧疾,这才导致身体不适。

不久后,两名120急救人员来到了现场,给该女士测量了血压,询问其身体情况,并做了身体检查。急救医生表示,病人身体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不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并赞扬了法院干警给当事人喝温开水、按说明书要求服用“速效救心丸”等处置措施及时、得当。

该女士在休息一会后,身体已基本康复,但其仍十分关心自身案件情况。其案件承办法官谭勉霖及助理在得知情况后,及时赶到警务室进行接待,安抚其情绪,表示案件一定会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待交流结束,两位法警将该女士送至法院大门口。临别之际,该女士对法院干警表示感谢,她动情地说:“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我内心的感谢和感动!你们的帮助救了我的命,以后我也会把这份爱和关怀传递给更多的人。”

南山法院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今后,南山法院将一如既往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以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担当努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为打造受人尊敬的幸福法院、建设“四力”卓著先行示范法院、推动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