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升级了,线上开药品种增多

2022-07-07 来源:创新南山

对于深圳人来说

通过一台手机

足不出户即可与医生线上互动

享受复诊开药

药品快递到家的便捷就医服务

这已不是一件难事

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

如今这些服务又要升级了

一起来解锁

升级版的互联网医院

那些实用又方便的功能吧!

01

升级版互联网医院的新变化

在互联网医院上,患者可以选择线上健康咨询、视频复诊、图文复诊等,医生可以线上开具处方,也就是电子处方。

患者线上支付处方完毕后,不同的药品,可以选择由医院快递到家,或自己到附近的药店取药。

此外,互联网医院还支持线上医保支付,包括支付挂号及药品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互联网医院最大的变化就是——线上电子处方药品的种类增多了。新增了160多种药品,以前在网上不能开的药品,现在也能开了,覆盖所有的慢性疾病,更大范围满足患者复诊开药的需要。

此外,更新后,互联网医院的界面更美观,操作也更方便了。

#互联网医院的新界面  #

02

如何找到互联网医院?

其实,操作很简单!

扫描“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二维码,选择“互联网医院”进入服务平台。

扫码“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二维码

进入“互联网医院”

03

如何使用互联网医院?

第一步

添加就诊人

初次使用或添加新就诊人需在线实名注册。

第二步

图文问诊

1、进入平台首页,确认线上诊疗告知,点击【在线问诊】,选择历史疾病/其他疾病,选择医生进行问诊;

(2)点击【去预约】:

选择视频问诊/图文问诊,选择相应的预约时间段,填写病情描述(至少10个字),上传照片(线下没有就诊记录时,需要上传,最多9张),勾选知情同意,点击立即预约,点击【医保支付】或【微信支付】。

第三步

在线支付

进入平台首页,点击【去缴费】;

或者点击底部【就诊缴费】,进入订单列表页面;

点击页签“待付款”、“已付款”可切换对应的类别查看订单,点击一个订单可查看详情。

第四步

送药上门

根据药品属性不同,不同的药品或医院邮寄,或药店发药,您可能会收到多张处方。

如是“院内处方”:您在线支付(支持医保)之后,即可等待快递送货上门(邮费到付);

若是“院外处方”:将通过“健康深圳”平台由药店进行发药,需要医保支付的患者可挑选门店到店刷医保卡支付,自费患者可直接线上支付并快递到家。

1、“院内处方”流程:

选择“药房配送”,支付(可医保)后即可等待快递送货上门,您还可以查看物流信息。

2、“院外处方”流程:

将跳转至“健康深圳”,您可选择“到店取药”(如想医保支付)或直接邮寄上门(自费支付)。

操作是不是很简单

在家里动动手指头

就能复诊、开药

不用舟车劳顿

大老远跑到医院

排队等候了

省时省力更省心

来源 |协和深圳医院

编辑 |杨渝嘉 校对 |李蔓铃

责编 |卢东勃审核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