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子女暑假去哪玩?红领巾社团喊你来报名啦!

2022-07-07 来源:创新南山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骑着电动车

穿梭在大街小巷

他们是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都市游侠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

哪怕是疫情时期

他们都未曾停下脚步

我们的世界里没有能打怪兽的超级英雄

但却有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的骑士精神

为加强党建引领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关心关爱快递骑手,提升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在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下,南山团区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南山区第二届“骑手月”活动,组织“暖心守护缤纷一夏”红领巾兴趣社团暖蜂专场系列活动。

2022年7月11日-7月17日

活动对象

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子女(小学3-6年级)

活动安排

开设兴趣社团活动,为骑手子女专项提供科普、文体、艺术、劳动等实践活动,满足骑手子女多样化需求,丰富骑手子女假期生活。

兴趣社团

在7月11日-7月17日期间,开展红领巾兴趣社团活动,共计开放256个名额,提供吉他、尤克里里、话剧、舞蹈、手工、编程等课程活动。

开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夏令营活动,帮助骑手子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环保意识、体验团队合作,促进其全面健康发展。

在7月12日-7月14日期间,依托南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阵地)等阵地资源,专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夏令营活动,共计开放50个名额。

夏令营活动

4场兴趣社团活动报名通道已开设

感兴趣的家长们不要错过啦~

垃圾分类大比拼

7月11日9:30-11:00

“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帮助变废为宝。通过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可以让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活动以小组比赛形式开始,有利于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帮助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让青少年懂得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卫生。

微景观制作

7月12日9:30-11:00

“微景观制作”是指将苔藓植物、多肉植物、营养土、砂石以及各种摆件充分浓缩融合在一个微型的容器中,创造出各种精致美观、妙趣横生的微型盆栽。该微型盆栽装饰性强、养护管理简单。通过微景观制作活动,不仅可以丰富青少年想象力,还可以提升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手绘帆布袋

7月13日9:30-11:00

手绘帆布袋,利用颜料等工具在帆布袋上已有的轮廓线内自由涂鸦,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一款“时尚单品”。通过手绘帆布袋活动,让青少年了解色彩的视觉效果,懂得如何运用色彩,提升审美能力。

Karbo“小螃蟹”

7月14日9:30-11:00

编程机器人Karbo“小螃蟹”科技体验仿照早期机械计算机编程设计,使用卷带编程方式,利用直观的图像识别来表达机器人的指令并执行。同时,提供了代码显示屏,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程序运行的过程。集合多种传感器,让大家不仅可以学习编程,还可以运用编程完成绘图和音乐等,丰富学习体验。

活动地址

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2551号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8日18:00止。报名采取符合条件、先到先得的筛选条件。填写表单不等同报名成功。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单信息。工作人员将在7月10日前(周日)通过短信通知报名成功的家长。

南山区第二届“骑手月”活动现已开展

想知道更多“骑”妙新鲜事

可以戳下方链接了解

“骑”妙新鲜事!南山区第二届“骑手月”活动欢乐来袭

来源 |南山共青团

编辑 |杨渝嘉 校对 |李蔓铃

责编 |卢东勃审核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